【微視頻】梁光烈悠轉美國7天 血債派頹勢難掩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趙培: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5月4號開始訪美的時候,大陸媒體一直鼓噪,“強硬派”梁光烈是到美國探聽態度,準備跟菲律賓開戰。時局的發展卻出乎意料,從現在看來,江派的梁光烈中了胡溫的調虎離山之計。

梁光烈離開北京的時候,國防部發的新聞稿是“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應美國、拉脫維亞、波蘭三國防務部門領導人邀請”出訪。這表明梁光烈的身份更多的是政治、外交層面的,而不是去美國談黃岩島軍事問題。美國配合胡溫,讓梁光烈從5月4號到10號在美國轉悠了7天。梁光烈5月12號到達拉脫維亞繼續訪問,最後訪問波蘭,繞地球一圈後返回中國。

黃岩島事件,梁光烈沒有話語權,撤底打亂了江家幫的主意。江澤民血債派本意是通過黃岩島危機,以“黨內團結、一致對外”的名義保下週永康甚至是薄熙來。從5月4號開始,血債派隨著黃岩島危機的加劇反撲也有鼻有眼,一度在網路炒作“溫家寶辭職、薄熙來復職”的謠言。

眼下樑光烈「被出國」,江派只好極盡所能在媒體造勢。《人民日報》5月8號登出評論《忍無可忍就無須再忍》鼓吹戰爭。5月11號,廣州軍區傳出二級戰備的謠言。5月12號之後,黃岩島危機出現緩和跡象,中共國防部否認廣州軍區二級戰備。

應對江家幫的刻意放風,胡溫採用旅遊和香蕉進口的貿易措施制衡菲律賓。5月15號,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說,“致力於通過外交協商解決黃岩島當前事態。”中國宣佈黃岩島進入“休漁期”,海監巡邏。菲律賓總統順坡下驢表示歡迎休漁政策,雙方進入“中國控制、停止開發”的新局面。

隨著黃岩島局勢的緩和,胡溫清理血債派的步伐加快。5月13號,英國媒體首報周永康交權孟建柱。5月14號,央視報導周永康去新疆視察幼稚園和電廠,間接證實周永康交出“政法委”實權的新聞。

整個過程,作為江派第一軍頭的梁光烈只能在環球旅行中與世隔絕。等到梁光烈返回中國,也逃不脫被架空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