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巨虧20億 FBI介入調查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路透社15日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紐約分局已經介入調查摩根大通巨虧事件。同一天摩根大通舉行股東大會,否決了分離主席以及首席執行官職位的提案,但表示將懲罰責任人。

摩根大通因對衝風險投資虧損20億美元,消息一出震驚全球金融界。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美聯儲表示要調查違規行為之後,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加入了調查。不過由於調查還處於初步階段,目前並不知道聯邦調查局在尋找哪一項犯罪行為。

15日,摩根大通在佛羅里達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否決了之前提出的分離主席和首席執行官職位的提案,保住了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不過股東們對銀行施壓,要求收回曾付給責任人的百萬酬勞。

戴蒙在會上向股東們道歉,說這次巨虧是自己造成的,摩根大通將對那些責任人採取更多的懲戒措施。

“我們正在完全對導致損失的問題進行徹底的審視。這兒有很多的教訓。已在實施的政策和程序也有很多的變化。此外,必要時也要採取所有矯正的行動。”

摩根大通的風險管理條款曾被稱為是最保守的,此次在6週內損失20億美元,讓人意外之餘更感到擔憂,華盛頓方面由此進行了銀行管理以及改革的辯論。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