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調高IPO價 身價破千億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臉書(Facebook Inc.)今天在遞交監管機構的文件中表示,將首度公開募股(IPO)區間價位調高至每股34到38美元,高於先前的28到35美元。

依IPO新區間上端價位估算,籌劃網路公司史上最大規模IPO案已久的臉書最多將籌集128億美元,公司身價上看1042億美元。

密西根大學羅斯商學院教授高登(Erik Gordon)表示,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召開對投資人的IPO巡迴法說會,料能贏得剛開始對買進臉書股票猶豫不決的投資人芳心。

以新區間上端計算,臉書市值將為過去12個月營收的26倍,此倍數甚至比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公司(Google Inc.)於2004年上市估值高1倍多。

根據彭博和Dealogic彙整的數據,以市值來看,臉書的地位已超越美國史上IPO規模最大的公司─優比速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