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美國人:臉書是一時風潮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聯社與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所做民調,半數美國人視社群網站臉書為一時的風潮。另外,對於臉書準備首次公開募股(IPO),也有半數美國人認為預期股價過高。

美聯社報導,祖克柏(Mark Zuckerberg)8年前就讀哈佛大學時創立的臉書(Facebook),正為網路公司史上規模最大IPO案做準備。臉書預計於本週稍晚在華爾街首度上市,可望使市值飆到1000億美元,超越迪士尼公司、汽車業巨擘福特(Ford)和卡夫食品公司(Kraft Foods)。

這適足證明臉書歷史雖短,卻已創造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數字。逾40%美國成年人每週至少登入臉書1次,分享新聞、個人意見、照片和其他事物。臉書全球用戶共約9億人。臉書營收也從2009年的7億7700萬美元,成長至去年的37億美元,而在今年第1季,臉書營收已超過10億美元。

僅有1/3受訪者認為臉書的預期股價合理,50%認為太高。股市投資人較可能認為臉書價格高估,比例達58%。3/10投資人表示,預期股價是合理的。

然而,對股價的疑慮未必會阻止投資人買進。半數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臉書值得一賭,31%不認為如此,其餘人則不確定。

美國的股票投資人大抵意見一致,不過較「活躍」的投資人,即曾於上個月更動持股的投資人,反應較負面,有近40%認為臉書不是好的投資標的。(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