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國女童遭誘拐 美拒歸還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市14日綜合報導)瓜地馬拉官員今天指出,美國政府已表示不會歸還1名在2006年遭誘拐女童,因為兩國當時尚未簽署「國際兒童誘拐之民事責任公約」(Hague Abduction Convention)。

2006年11月,兩歲大的女童安葉莉.耶南德茲(Anyeli Hernandez Rodriguez)遭到誘拐。當時她的母親看到1名女子在計程車上,一手迅速抱走女童揚長而去。

據美聯社報導,安葉莉在兒童領養機構待了1年,最後由美國密蘇里州1對夫婦非法收養。

女童母親花了好幾年時間尋尋覓覓、張貼海報、在孤兒院碰釘子,甚至絕食抗議。她最後的希望繫於瓜國法院要求美國夫婦歸還孩子的判決,據信該要求史無前例。

不過瓜國外交部發言人阿瓦拉多(Celeste Alvarado)今天表示,美方向瓜國發布外交照會,表示當時無有效條約規定,故不會答應歸還女童的要求。美、瓜兩國在2008年1月1日才正式批准「國際兒童誘拐之民事責任公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