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駐阿富汗最高指揮官改派歐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路透電)奧巴馬政府正考慮在今年冬季,把美國駐阿富汗最高將領艾倫調任為駐歐洲美軍指揮官。艾倫在從阿富汗撤軍的關鍵階段,擔任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駐軍指揮官。

要求匿名的美國官員表示,2011年7月出任美國與北約駐阿富汗指揮官的陸戰隊上將艾倫(John Allen),被納入今年冬天領導美國駐歐部隊的初步口袋名單,但官員指出這是初步計畫,還有可能生變。

要求匿名的行政部門官員說:「艾倫是軍中最廣受敬重的領導人之一,如果他獲得提名,不會有人有意見。」

不過國防部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表示,「尚未決定提名人選」。

在白宮背書下,艾倫將監督奧巴馬額外派遣的3萬3000名美軍撤離計畫,到今年秋天,駐阿美軍將剩下6萬8000人,預計多數人會在2014年底前撤除。(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