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人肉炸彈真相模糊 網傳趙登用遺書諷刺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訊】巧家縣日前發生「人肉炸彈」爆炸案。事件發生後普遍説法是一名不滿拆遷的女性懷抱孩子進行自殺式爆炸。後來,政府又說,嫌犯是一名男子趙登用,與拆遷無關。

質疑聲浪四起起,懷疑政府在掩蓋強拆真相。5月14日,警方公布爆炸案現場錄影,也公布了嫌犯趙登用網上空間日誌等證據和材料,趙登用在2010年的日誌寫到,“我不知道在我實在混不走的時候會有多少人死在我的手下”,顯露報復社會心理,警方用這個來回應大眾的質疑。

只是雲南巧家警方的說法可說是越描越黑,首先一個兩年前的QQ空間記錄與兩年後的案子有甚麼必然聯繫嗎?作為證據不能讓人信服。

公安自己說,“爆炸物品是硝氨炸藥,使用自主控制裝置”。問題是趙登用沒有相關製造炸彈的知識,就連製作地點和過程都沒有查出,怎麼能定案呢?炸藥是違禁品,誰提供他的爆破裝置都沒有交代。

趙登用的父親趙舉朝說:“我們全家都是做苦力的人,違法亂紀的事不會做。”

趙登用的家人證實,趙不懂用炸藥,沒有案發當時的雙肩包。

趙登用的大哥趙登閑在微博哭訴,“我們這裏太黑暗了,沒有說話的地方。他們說我弟是爆炸案的嫌犯,卻說不清炸藥的來源,怎麼能叫人相信?我弟是冤枉的。”趙登閑的微博迅速被轉發八千多次。

一封趙登用的“遺書”在網路上流傳,內容大致這樣,“我系趙登用,我因性格孤僻,心理變態,妄圖報復社會。這都是我生前一人製造的罪孽,和政府無關,特此聲明,希望大家不信謠,不傳謠,要相信正規媒體的報導,這樣我死也瞑目了,縱做鬼,也幸福!”

當然,這是網友幫趙登用寫的遺書,是藉此諷刺中國法制的黑暗,公安辦案不能,維穩個頂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