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anasonic談結盟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根據彭博引述公司人士透露,索尼(Sony)、Panasonic Corp.正在討論生產最新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電視的可能合作事宜。

由於磋商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公司人士透露,兩家公司已針對可能合作生產OLED電視,展開初步磋商。

索尼執行長平井一夫(Kazuo Hirai)4月12日表示,可能尋找盟友,共同生產採用更輕薄顯示技術的電視機。

這兩家日本公司還未設定推出OLED電視機的時程,南韓競爭對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KR-005930)和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 KR-066570)就已計畫最早今年推出55吋OLED電視。

OLED電視厚度為4公釐(0.16英吋),影像較現有液晶顯示器(LCD)更銳利。

根據IHS Inc.旗下iSuppli,2015年OLED電視出貨可能從2012年的3萬4000台,攀升至210萬台。

平井今年2月表示,該公司正在研究大尺寸的需求。索尼2007年推出首款11吋OLED電視。

Panasonic社長大坪文雄(Fumio Ohtsubo)上週表示,可能尋找夥伴,共同生產OLED電視,撙節研發成本。

大坪今年1月表示,該公司希望在三星和樂金推出OLED電視之後不久跟進。

「日經新聞」(Nikkei)今天未引述消息來源披露,索尼和Panasonic洽談結盟,期縮短開發OLED電視時間。

索尼發言人George Boyd和Panasonic發言人保(土反)祐子(Yuko Hosaka)謝絕對此置評。(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