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基鑽禧 英女王蠟像盛裝亮相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法新電)盛裝打扮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新蠟像今天在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亮相,以紀念女王登基60週年。

20人小組費時4個月,製作出這尊斥資15萬英鎊(約24.1萬美元)的蠟像女王蠟像身穿一襲白色絲緞和蕾絲織成的複製洋裝,並戴著女王在登基60週年鑽禧的官方照片上所戴王冠。

女王的新蠟像加入威廉王子和妻子凱薩琳,以及另外4位王室成員的蠟像行列。威廉和凱特的蠟像上個月揭幕,重現他們宣布訂婚的那一刻。

杜莎夫人蠟像館發言人表示:「這是比較溫暖、和藹的女王。我們上次為女王製作蠟像是在2001年,所以這尊蠟像是新版本,她也稍微年長了一些。」

這是杜莎夫人蠟像館為現年86歲女王所作的第23尊蠟像,製作第1尊蠟像時她年僅2歲。

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周圍上週末舉行遊行,展開女王登基60週年的大規模慶祝活動,遊行行列包括550匹駿馬和10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