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制裁 傳伊朗關油輪追蹤系統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伊朗為對抗已造成其嚴重損失的國際制裁措施,經常性關閉海上油輪的衛星追蹤系統

華郵引述未指名的美國官員的話指出,伊朗已執行此做法超過1個月。

據報導,美國官員與產業分析師形容,伊朗此舉是與試圖對伊朗出口實施制裁的西方政府玩起貓捉老鼠的遊戲。

報導稱,根據一直監控此做法的國際能源總署(IEA),伊朗此種不尋常的策略始於4月初,並影響1/4的伊朗油輪船隊。

根據華郵,此舉違反海事法,並且只有在油輪不斷往返海洋尋找開放的港口和有意願買家時,才能在隱匿油輪行蹤上發揮適度效用。

然而,報導指出,此舉彰顯伊朗在面臨西方對其實施益發嚴厲的石油輸出限制措施時,處境危急。

伊朗仰賴石油輸出,石油收入約占其外匯收入的2/3。

伊朗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第2大石油輸出國,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去年每日產油量為350萬桶,每日出口量約260萬桶。(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