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調查局長親弟疑涉貪遭緝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劉世怡台北14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今天表示,調查局長張濟平親弟弟張高平,2002年擔任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主計處副處長,當時涉及侵吞公款,2006年已經從南部偷渡出境。

調查局公共事務室主任吳伯文指出,張濟平因既定行程,目前人在國外,無法取得他本人回應;至於立委所指,張濟平弟弟張高平是否涉案潛逃部分,調查局目前仍在了解釐清中。

段宜康與民進黨籍立委邱志偉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段宜康說,2002年台北市調處偵辦國安密帳案時,意外發現軍情局有1筆公款遭到侵吞,主謀之一是張高平,經段宜康與邱志偉調查的結果得知,張高平是現任調查局長張濟平的親弟弟。

段宜康表示,2006年7月張高平從南部偷渡出境,至今仍逍遙法外,張濟平時任高雄市調處處長,「這樣巧合的結果,令人不得不懷疑張濟平毫無關係嗎?」

他表示,該案自2002年台北市調處開始偵辦,一直到2006年9月遭媒體披露後,士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將涉嫌人提起公訴,顯然張高平早已得到內部情資,所以才趕在2006年7月偷渡出境,而張高平在檢察官提起公訴時,也就已經被通緝中。

段宜康與邱志偉要求,國家安全局應該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包括張高平從台灣偷渡到中國廈門,是否有人接應?中國的情治單位是否有介入?而張濟平一手抓逃犯,自己弟弟卻遭到通緝,段宜康等人也呼籲,最高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應儘速進行偵辦。

與會的國安局組長時嘉寧說,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予置評。

法務部檢察司調辦事主任檢察官吳義聰說,張高平的案件,個案已經偵辦中,法務部對個案不干涉、不指導。他說,如果有尚未偵辦的部分,會把相關事證請高檢署移請有管轄權的司法機關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