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販毒幫派暴力 5年死5萬人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中央社蒙特雷13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販毒幫派橫行,殺人手段也愈來愈毒辣。據統計,自現任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2006年12月上任向毒品宣戰以來,至今約有5萬人死於幫派暴力

墨西哥今天又驚傳發現49具無頭斷掌棄屍,被害人疑似也是販毒幫派暴力下的冤魂。以下是近年來幫派涉及的重大暴力事件。

*2012年5月9日,墨西哥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附近發現18具遭肢解的無頭屍。

*5月4日,警方在新拉雷多(Nuevo Laredo)發現14具遭肢解屍體,另有9具遺體被掛在橋上示眾。該地穿過邊界即是美國德州拉雷多市(Laredo)。

*2月19日,墨國北部蒙特雷(Monterrey)外的監獄發生幫派火拼事件,造成44死。

*2011年11月24日,警方在瓜達拉哈拉數輛車中發現逾20具屍體。瓜達拉哈拉是毒梟古茲曼(Joaquin “Shorty" Guzman)大本營所在地,當地警方前一天才發現16具焦屍。

*10月6日,墨國維安部隊在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多處發現32具屍體。事發前兩天,政府剛宣示要加強該州的安全計畫。

*8月25日,蒙特雷賭場遭持槍蒙面歹徒縱火,導致52人喪生。死者以女性居多。這起攻擊行動花不到3分鐘。

*4月,官員在北部的杜蘭戈(Durango)和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發現亂葬崗,找到450多具屍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