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形象媽媽 展現無限母愛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照顧家裡就是我的責任」,高雄市政府今天舉辦「多元形象現代媽媽表揚活動」,獲獎媽媽中有91歲高齡的呂陳葉和阿公代母職的蔡振森,兩人對於照護家庭無怨無悔。

主辦的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邀請市長陳菊頒獎表揚獲獎媽媽們,陳菊特地提及表揚呂陳葉和蔡振森,感謝對家庭與社會的貢獻。

呂陳葉獲得「家庭照顧形象母親」獎,今年高齡91歲,是這次受表揚最年長者,但外表仍看不出實際年齡,對於外界好奇探詢養生之道,她表示,飲食清淡和保持愉快的心情。

呂陳葉與先生攜手相伴逾一甲子,歷經二次大戰的動盪卻能堅忍持家,全力拉拔7名子女,她雖然未受過教育,卻養育出2個博士、2個碩士,教養子女功成名就,家族成員更積極奉獻公領域,推動社區發展。

66歲的蔡振森獲得「另類媽媽形象母親」獎,是這次受表揚唯一的男性「媽媽」。蔡振森從事木工裝潢工作,以阿公代母職負起養育自閉症孫子的責任。

蔡振森表示,因從事鐵工的兒子和媳婦離婚,他以祖父身分代替母職,一肩擔起照顧患有重度自閉症的孫子,「照顧家裡就是我的責任」。

經由蔡振森的照料,孫子生活作息回復正常,且送到兒童發展中心就讀後,許多能力進步快速,讓蔡振森感到很欣慰,也是隔代教養的成功案例。

高雄市已連續7年辦理「多元形象現代媽媽表揚活動」,肯定各種形象母親的母職角色,今年表揚類型共有「家庭照顧」、「力爭上游」、「新移民」、「自強媽媽」、「另類媽媽」等,共有58位媽媽入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