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敲定5.6億美元軍炮合約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2日法新電)印度官員今天表示,印度升級老舊軍事裝備,已同意5億6000萬美元合約,自美國的英國航太公司(BAE Systems)購買145門榴彈炮。

印度與區域對手中國大陸和巴基斯坦陷入長期緊張情勢,正致力提升軍事實力,斥資數百億美元添購軍事裝備。

1名不願具名的國防部高階官員告訴法新社,超輕型榴彈炮合約,昨天由美國境內英國航太公司得標。美國境內英國航太公司是英國航太公司旗下子公司。

這名官員說,印度政府將斥資300億盧比(5億6000萬美元)購買這些野戰炮。

這些榴彈炮的最大射程達30公里(17英里),將供部署在高海拔邊境的印度陸軍山地炮兵部隊使用。

印度自1947年獨立以來,已與宿敵巴基斯坦打過3場戰爭,不過在印度野心勃勃的軍隊現代化與採購政策上,中國大陸越來越被視為它的主要焦點。

印度軍隊獲得許多新裝備,從戰機到潛艦都有,印度3月宣布本會計年度軍事經費,總共將達1兆9300億盧比(400億美元)。

今天宣布的採購案,是印度超過1/4世紀以來首度採購榴彈砲。(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