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炸案官方說法兩日三變 村民指政府説謊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訊】雲南省昭通市巧家縣日前發生「人肉炸彈」爆炸案,造成多人死傷。事件發生后媒體的普遍説法是一名不滿征地拆遷的當地女性懷抱1歲孩子進行自殺式爆炸。此後第二天,當地警方微博又說爆炸嫌疑人是男子。11日晚,當地政府通報又再稱,作案人與征地拆遷無關,作案原因疑為報復社會。官方前後不一致的説法引來網上質疑和罵聲一片。也有當地村民向海外媒體表示,政府在掩蓋強拆真相!

5月10日,巧家縣城白鶴灘鎮花橋社區便民服務大廳發生一起爆炸案件,造成4人死亡16人受傷。事發後,媒體報導,一名女性攜帶嬰兒引爆炸藥自殺。不過,當地政府11日晚發佈通報稱,經現場勘查、外圍調查走訪及現場監控錄像等有關證據證明,這起爆炸案系一名名叫趙登用的男子所為。

報導介紹,趙登用,男,1986年生,家住巧家縣包穀堖鄉窪落村張家梁子社,他已於實施爆炸時當場死亡。

巧家縣委書記方宗輝稱,趙登用是巧家縣包谷堖鄉人,平時在縣城以騎摩托車送客為生,租住的房屋主人是迤博村拆遷戶,他與縣城周邊征地拆遷的農戶既無親屬關係,也無其他利益關係,其作案原因疑為報復社會。

官方還說,據調查,趙登用性情孤僻,言行極端,悲觀厭世,有仇恨社會、報復社會的情緒。

對於官方的這一最新説辭,網友們並不買賬,質疑和罵聲一片。

浙江省杭州市網友:「封鎖消息的人智商也太低了吧,說謊都不會說的像一點!」

xbw113t:「既然人家報復社會人家為什麼不去街上等人多的地方而去你辦公的地方?」

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網友:「人死了,死無對證,隨便怎麼說都可以,真有六個攝像頭,怎麼不把錄像片段,公佈於眾。」

引爆身上炸藥的究竟是男是女?

一名叫鄭永江的村民則對香港《明報》透露,白鶴灘鎮迤博村村民近日陸續被叫到拆遷辦協商徵地補償一事,政府表明村民若不同意就會強行拆遷,而且不給相關補償。

鄭永江表示,引爆身上炸藥其實是女村民,原因就是不滿政府強拆。「巧家(縣)政府太黑暗了。」鄭永江說,自己也因反對強拆而被關押了6個多月。有消息指該名女村民當時背覑竹籮,竹籮裏放覑一名嬰兒。鄭永江說,「不是嬰兒,她當時背覑的是炸彈」。

另外,還有村民鄭先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縣政府根本就是在說謊。

鄭先生:「這是征地拆遷引起的爆炸案,巧家縣政府他們說謊話。那個人不是包穀堖鄉的,就是迤博村的。」

有迤博村民透露,地方政府以所謂的強勢推進城市化建設,和房地產開發商聯手在農民的土地上大做文章,巧立名目實施強征強拆,驅趕窮人給富人讓地。官員為了滿足開發商利益而撤銷對農民有利的政府文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