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他國壟斷法 繳高額罰金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1日電)公平會今天表示,近幾年台灣企業因為違反反托辣斯法(防壟斷)交給外國政府的罰款已經高達新台幣300多億元,還不包含高額律師及訴訟費用,因此企業應積極避免觸法。

公平交易委員會舉辦反托辣斯規範與企業遵法的宣導說明會。

公平會表示,近年來國際間的聯合行為管制執行有罰金大幅提高、判刑機率大幅提升及調查權擴張等。特別廣泛運用寬恕政策後,調查的案件就大幅的增加,台灣企業經營以外貿及對外投資為主,容易觸犯其他國家反托辣斯法。

公平會統計,近幾年來台灣企業因為觸犯反托辣斯法,繳納給其他國家的罰金已經有300多億元,還不包含律師及訴訟費用,應謹慎小心。

公平會建議,企業平常見面不談敏感的價格資訊,與同業間往來流通書信、電子郵件及電話簡訊等,最好都保持高度警覺並建檔。

公平會說,企業對有關競爭者的價格資訊,也應限於從公開訊息平台中取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