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組閣任務 范尼塞洛斯扛起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雅典10日法新電)希臘總統巴普立亞斯(Carolos Papoulias)今天在其他政黨未能成功組閣的情況下,將籌組政府的重責大任交付給泛希臘社會運動黨黨魁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本屆大選無一政黨在國會中取得過半席次。

在得票率分居1、2位的保守派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及激進左派聯盟(Syriza)都未能成功籌組政府後,外界認為范尼塞洛斯也不太可能成功達成任務。范尼塞洛斯所屬的泛希臘社會運動黨(Pasok)在本屆大選得票率大幅落後前2黨,位居第3。

若希臘再次組閣失敗,總統巴普立亞斯勢必將要求各政黨合組緊急執政聯盟。

如果希臘未能在17日前成功組閣,將得再舉行新的國會選舉。

現年55歲的范尼塞洛斯在總統府外告訴記者:「我們的提議是建立團結政府,也就是親歐洲各勢力的合作。」他說這項任務「不容易」達成,但仍舊「切實可行」。

范尼塞洛斯表示;「事情很明顯,人們追求穩定,想要避免舉行新的選舉。」(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