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流背下山 高山症攝影家送醫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0日電)疑因高山症在玉山北峰氣象站待援的高山攝影家余榮欽,今天由救難人員歷經約8小時、15公里的路程,以輪流背負方式背下山轉送醫院救治。

擅長拍攝高山生態景觀的攝影人士余榮欽,5日與另外3名同好前往玉山群峰登山攝影,昨天上午行至玉山北峰時,余榮欽疑因感冒引發呼吸急促、咳嗽等高山症狀,無法再前行。

南投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後,除了申請直升機救護,也立即指派玉山消防分隊組隊上山救援,並協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排雲山莊的管理員就近趕往協助,於昨天下午先將患者背到北峰玉山氣象站等待救援。

由國家搜救指揮中心派遣的海鷗直升機,昨天近午及今天一早前後執行兩次救援任務,但都因山區雲霧籠罩無功而返。

消防局在確定空中救援無法執行後,上午8時30分下達路面救援行動,由陸續趕抵氣象站的救難人員,以輪流背負方式背患者下山就醫。

消防局表示,沿途參與救援人力共22人,包括玉管處人員、玉山消防分隊警義消及玉山警察隊人員;救難人員歷經約8小時的崎嶇登山路徑,於下午4時16分將患者背抵塔塔加登山口,由消防救護車接駁轉送竹山秀傳醫院治療。

參與救援任務的排雲山莊管理員劉居賜表示,北峰氣象站到排雲山莊約6公里,排雲山莊到登山口8.5公里,全程共14.5公里,沿途還時而下雨,迢迢山路,救援備極艱辛。

救難人員說,患者疑似出現肺水腫症狀,一路上需給予氧氣;患者意志力強,沿途意識清醒,送醫時除了呼吸急促外,身體狀況已趨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