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分散38年 社工助重逢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0日電)一對失散38年的母女在社工人員扮演柯南下,歷經一年時間到處尋親,在母親節前夕,終於讓60多歲失智的母親與女兒見面。

60多歲的陳媽媽在38年前生下女兒柔柔後,因為夫妻感情因素,負氣離家。由於陳媽媽的先生始終沒點頭讓她重回家中,使得陳媽媽流落在外。

陳媽媽在生下柔柔的第32天就離家,對於女兒完全沒有印象。柔柔隨後被交由保母養育,母女兩人因此失聯。

陳媽媽離開家庭後四處工作,6年前因為失智而被送往桃園仁愛之家,陳媽媽的狀況時好時壞,桃園縣社會局社工林慧穎在訪談中得知陳媽媽的狀況,決定扮演柯南希望找到分散的女兒。

林慧穎透過戶政單位的協助,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找到家人,38年後的今天,陳媽媽的丈夫已經去世,當年嬰兒柔柔也成為人母。

柔柔聽到社工告知陳媽媽的消息時,以為是詐騙集團,經過再三確認,才連結起塵封多年的回憶。

柔柔在社工的幫忙下,今天再度安排與媽媽見面。柔柔切下蛋糕,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同時表示,很多事情隨著時光飛逝而改變心情。

柔柔在寫給媽媽的卡片中寫著,謝謝媽媽把她生下來,讓她感受到人生的點滴,感受到親情的可貴,也感謝在未來的日子中,還有媽媽的陪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