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試飛無人機 烏龍操控自傷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首爾10日法新電)韓國警方說,澳洲某企業外籍工程師與其2名韓國籍同僚今天在西部港市仁川(Incheon)試飛無人偵察機,不料飛機撞進他們所在的控制車。工程師喪命,這2名韓國人受傷。

警方說,3人當時在仁川替軍方測試無人偵察機。

仁川警察局女發言人說:「他們在車內遙控這架S-100無人偵察機時發生墜機,某澳洲公司派來的50歲外籍工程師當場喪命。」

她說:「墜機引起大火,這輛2.5噸的汽車全毀。」

這架150公斤的無人偵察機與控制車共值約50億韓元(438萬美元)。

當時人在附近大樓裡的官員說:「我看到這輛看起來像是大型箱型車的汽車,停在空蕩蕩的停車場,這架飛機在我們大樓上空盤旋後,這輛車就被大火吞噬。」

警方女發言人說,當時在控制車內與周圍的另外6人逃離現場,沒有受傷,事發原因尚不得而知,韓國政府與軍方官員正在調查。

死亡工程師的國籍還不明。(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