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尼克戰力 林書豪是關鍵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尼克今年季後賽首輪止步,美國運動專欄作家歐康納(Ian O’Connor)直言尼克三巨頭實力不如熱火三巨頭,而尼克下季能走多遠,全看林書豪能成長多少。

美國有線電視體育專業頻道(ESPN)專欄作家歐康納指出,尼克三巨頭實力不如熱火三巨頭,這種情形下季不太可能改變,尼克交易來錢德勒(Tyson Chandler)後也沒有薪資空間簽下其他球星。奈許(Steven Nash)即將成為自由球員,但林書豪比起奈許體格更壯、更年輕、更敏捷,也更具市場價值,尼克絕不可能放掉他。

所以林書豪將成為決定下季尼克能否成為足以威脅熱火的球隊、打進季後賽第2輪的關鍵。當然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得先減肥恢復身材,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得設法找回年輕時的彈性,尚波特(Iman Shumpert)得儘快把膝傷治好。

不過對尼克來說,最重要的是林書豪得成長為1名真正的球員,拿出林來瘋(Linsanity)時期的表現。只要林書豪能成為NBA卓越的進攻組織者,尼克就能針對熱火的弱點進攻。

錢德勒和諾瓦克(Steve Novak)都肯定林書豪在場上的貢獻,錢德勒說:「他影響整場比賽。」諾瓦克也說:「他在我方進攻上扮演要角。他調動球的方式、他的球場視野,使得他在場上時我們能以特定方式打球。大家超愛跟他一起打球…當他處於最佳狀況,我們跟著得分,那真是很多長年看球的人所看過最有趣的比賽。」

歐康納指出,恢復林體系可能使安東尼感到不快。發掘林書豪潛能的前尼克教頭狄安東尼(Mike D’Antoni)辭職後,新教頭伍德森(Mike Woodson)重新採用安東尼體系。

然而錢德勒似乎認為安東尼體系不是贏球的萬靈藥。錢德勒說:「我們必須提升隊友,我想我們必須讓每個人都參與,讓每個人都打出高水準,讓每個人都聚焦於我們嘗試完成的事情。」

「我們必須集體去做,全隊一起努力,不能只有個人,個人打球沒辦法走得太遠。」

賽後數據也反映熱火和尼克這方面的差異。熱火本役有4名球員出手11到19次。尼克的安東尼出手31次,史密斯出手15次,此外沒有人出手多於7次。坐板凳的林書豪必須想想如果他在場上,能夠造成什麼樣的改變。

尼克首輪季後賽出局,現在有很多時間慢慢養傷。安東尼說尼克足以成為東區前4強,並承諾「明年我們會更好」。

歐康納最後強調,尼克三巨頭不會改變,尼克要變強,關鍵全在於林書豪,並期待林書豪下季能繳出比今年更好的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