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破黑幫 逮17人法辦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0日電)幫派分子張男自恃為某開堂堂主,平日除從事暴力圍事外,只要喝酒後,就會無故毆打民眾。台北市警方獲報後,前往逮人,逮捕17名幫派要角和多名成員,今天訊後移送法辦

北市中山警分局查出,以張姓男子為首的幫派,平日專在中山區從事暴力圍事和強討債務,甚至還指揮幫眾前往債務人的住處或公司討債,若被害人無法還款就強押拘禁。

警方說,由於近年來都更議題火熱,張男等人覬覦台北市都更後所帶來利益,竟企圖以暴力手段介入,威脅居住在都更地點的民眾搬離,藉此從中獲取暴利。

警方查出,張男還以毒品為獎勵,吸引在學學生加入幫派,藉此壯大組織聲勢。

承辦員警說,今年4月初,張男帶著酒意回新北市三重區的住處,因細故和保全發生爭執,並出拳痛毆保全,恰好同社區劉姓住戶路過,出面制止張男,兩方皆掛彩,但都不願提告。

警方表示,事後張男吞不下這口氣,要求旗下成員前往劉男住家,以鐵棍等器具,將劉男和劉男2名兒子毆打成傷,甚至還把人拖出家門痛打。

警方說,張男這3年已被不同單位逮捕多次,且也被提報4次治平對象,但事後卻因罪證不足,讓他逍遙法外。

中山分局掌握情資多日後,會同新北市三重警分局等單位,動員100多名員警,昨天前往台北市、新北市等地搜查,逮捕張姓男子等17名幫派主要成員和旗下多名幫眾,現場起出本票、討債委託書、毒品等證據。

警方今天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毒品、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將張男等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