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斯減持新興債 至2年低點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創辦人暨共同投資長葛洛斯(Bill Gross)減持新興市場債券至2年低點。

根據PIMCO網站,葛洛斯操盤的總回報債券基金(Total Return Fund)4月減持新興市場債券,由3月的10%降至7%。同時減持投資等級債券比例,由14%降至13%。美國庫券比例也由3月的32%,降至31%。

國際貨幣基金(IMF)4月表示,今年新興經濟體成長將由去年的6.2%,放緩至5.7%。

美國庫券殖利率大跌,迫使投資人轉往其他更具吸引力的投資標的,推升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新興市場主權和公司債指數年來上漲9%。

葛洛斯表示,聯準會必須加把勁刺激經濟,以維繫風險資產走勢持續。

葛洛斯8日在推特(Twitter)中表示,「倘若風險市場要撐下去,需要更多彈藥。」

根據美銀美林數據顯示,美國庫券今年報酬率為0.6%。

根據PIMCO網站,葛洛斯房貸證券部位占53%,比例最高。葛洛斯提高總回報債券基金淨現金和約當現金比重,由之前的負23%到負18%。

基金藉由衍生性商品、期貨或作空,而擁有所謂的負部位。(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