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奇內閣開會 奧朗德忙交接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巴黎9日法新電)即將卸任的法國總統薩爾科奇今天召開最後一次內閣會議。與此同時,總統當選人奧朗德已與社會黨高層舉行會談,為下個月的國會大選加緊備戰。

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同時也為籌組新政府舉行磋商,並為前往柏林進行首次國外訪問作準備。此行他料將在計劃重新談判歐洲財政緊縮協定的議題上,遭到冷淡對待。

奧朗德與黨內高層在競選陣營總部會談,準備在15日正式就任總統。他於6日決選中擊敗薩爾科奇

會議開始前,社會黨人士表示,這場會談側重於讓社會黨在6月10日和17日舉行的2輪國會選舉中,取得多數優勢。

社會黨黨魁奧布瑞(Martine Aubry)告訴記者:「我們結束一個時代,並開啟新時代,至於國會大選,重要的是我們的努力不可鬆懈。」

對社會黨來說,在6月選舉贏得多數席次極為重要,因為總統需掌握國會多數才能維繫政府,否則將由總理主政。

與此同時,薩爾科奇與部會首長召開他當政的最後一次會議,法國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預計將在會議上評鑑這位右翼總統的5年任期。

奧朗德的過渡時期總幹事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交接過程進行順利,並稱讚薩爾科奇幫了許多忙。

莫斯柯維奇告訴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薩爾科奇打了場硬仗,但他選擇有尊嚴地退場。交接平順地進行。」(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