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民不怕死 續揭露官員貪腐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日前揭露大陸四川省射洪縣官員「騙取」地震災款的縣民,繼續向香港報章揭露後續事件,而且聲稱不怕死。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早前向該報揭露官員騙取地震災款的縣民,近日遭地方官員約談,對方表示願意向每人支付人民幣一萬元(新台幣4萬6千元),條件是他們停止上訪。

報導表示,射洪縣政府宣傳辦主任胡朝暾昨天致電該報,表示感謝香港媒體監督,又說騙取災款報導獲縣政府高度重視,將會展開調查。

不過,向明報舉報射洪縣官員騙取災款的縣民代表江友生說,「我覺得那是假的,敷衍你們的,這樣大型貪腐,只有中央派員下來才能解決」。

縣民陳永高、張富貴則表示,事件見報後,他們被當局約談,當地政府「要求我們收下一萬元,不要再上訪了」,但他們予以拒絕。

四川省遂寧市射洪縣下轄30個鄉鎮,多名縣民早前向明報揭露,當地政府涉嫌謊報2008年「5.12」地震災情,騙取中央數億元援助,最後「中飽私囊」。

事發後,當地近千人派出維權代表到北京上訪20次,但遭到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