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電扇起火 一航部分停電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9日電)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移民署的和風室,今天因電扇電線走火冒煙,啟動消防灑水,水從3樓流下至1樓,配電盤受潮後,導致部分機場內店家停電,無人受傷,桃機也緊急搶修供電。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位於桃園機場第一航廈3樓管制區內的和風室,今天清晨約5時餘,和風室內的1部老舊電風扇,疑似電力馬達電線走火而冒煙,導致地板、牆壁受到煙燻,牆上的一張世界地圖遭燒毀。

機場消防灑水系統立即啟動,在和風室值勤的4名移民署人員除了緊急滅火外,也及時逃離,幸無人受傷。

不過,滅火的消防水,就從3樓往流到1樓,經過配電盤,使得配電盤受潮,造成第一航廈1、2樓部分區域停電,包括2樓的商店及廁所都受到影響,工程人員也緊急搶修,約上午9時餘,陸續恢復供電。

桃園機場公司對於移民署和風室因老舊電扇起火而致停電損失,相當不悅,還指責移民署國境大隊,但國境大隊則相當無奈,由於第一航廈正在施工,3樓中央空調冷氣不強,人員才會開電扇,並非蓄意作為,責任歸屬正由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