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學歷不實 雅虎展開調查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8日綜合外電報導)雅虎(Yahoo!)今天表示將成立特別委員會,並在1名外聘律師協助下,調查執行長湯普森(Scott Thompson)謊報學歷爭議。

彭博社報導,聘用湯普森為執行長的董事哈特(Patti Hart)將不尋求連任。報導引述哈特和董事長沙特(Philip Satre)聲明說,董事會要求哈特離開雅虎,因為擔任雅虎董事將影響她在國際遊戲科技(International Game Technology)的工作。

雅虎董事會受到握有5.8%股權的大股東Third Point持續施壓,今天宣布委員會將審查湯普森學歷背景,以及聘用人的知情程度。

雅虎上週承認,湯普森的網路個人檔案出現「疏失」,錯誤顯示他具有電腦科學學位。

雅虎在新聞稿表示:「特別委員會以及全體董事會皆體認到事態的急迫性,因此委員會將以獨立、徹底和快速的方式進行調查。」

「董事會打算在調查完成後,立即向股東公開適當的資訊。」(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