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數百萬癌症病例由感染引發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巴黎9日法新電)根據今天發表的研究,每年有200萬個新增癌症病例以及150萬個癌症死亡病例,是由一般可以預防或治療的病毒、細菌或寄生蟲感染所造成。

這份發表於「刺胳針腫瘤學」(Lancet Oncology)期刊的報告指出,這相當於2008年新增癌症病例的1/6。當年度的新增癌症病例有1270萬個。

這項研究涵蓋184個國家,27個癌症種類。

研究單位法國里昂(Lyon)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在報告中表示:「運用現有的公衛預防感染方法,例如疫苗、比較安全的注射方式與抗生素治療等,能大幅減輕全球各地未來的癌症負擔。」

在感染造成的新增和死亡癌症病例當中,多數是由B型肝炎、C型肝炎、人類乳突病毒(HPV)以及胃幽門螺旋桿菌等4種感染包辦,病例數達190萬,主要是胃癌、肝癌與子宮頸癌。

子宮頸癌占女性感染相關癌症的5成,肝癌和胃癌則占男性的8成。

報告說:「約3成感染引發的癌症發生於50歲以下族群。」(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