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預料 六四晚會人數增加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今年是六四事件23週年,香港支聯會日前公布今年六四燭光集會的安排,要求警方切勿再干擾與延阻市民入場。支聯會並預料,近期陳光誠等事件將會刺激更多市民出席燭光集會。

去年六四燭光晚會警方企圖阻止及延誤市民出席,壓低參與人數,支聯會隨後向警方投訴,至今仍未獲通知調查結果。主席李卓人批評警方執法不當,強調活動應由主辦方主導安排,警方不應越俎代庖。

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任何的年宵花市都不會叫人從泳池那邊通過,這肯定是一個很大的分別。所有年宵花市緊急通道都是給行人通過的,就不是封死的,但是在六四他就封死的。」

去年有超過15萬人出席六四晚會,李卓人表示,由於大陸與香港近期接連出事,預料會刺激更多人參加。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一方面香港自己內部的民主都是停滯不前,中聯辦高度干預香港的選舉,在內地的政治中維權運動繼續被鎮壓,尤其是陳光誠事件更加令到天怒人怨。」

另外,由於六四紀念館開幕吸引很多香港和大陸人士參觀,相信也會進一步抬高出席人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