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奇奧朗德出席二戰停戰紀念日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上週日(5月6日)在全國選舉中承認失敗,即將離任的法國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首次和他的繼任者社會黨人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同時出席星期二(5月8日)在巴黎凱旋門舉行的二戰停戰日紀念活動。

即將卸任的法國總統薩爾科奇邀請尚未就職的新當選總統奧朗德與他共同參加二戰停戰日紀念活動。此前彼此激烈抨擊毫不留情的兩位競選對手共同站在巴黎凱旋門腳下,向無名烈士墓獻花、致敬。奧朗德認為,這是體現和解的最好畫面。

如果說今年的總統選舉爭奪十分激烈的話,第二輪投票日的當天,此前濃厚的火藥味就已經不復存在。共和機制已恢復運作。薩爾科奇的總統任期5月16日才結束,新當選總統要在5月15日才宣誓就職。

但在此之前,奧朗德當選法國總統,已引起歐洲市場的震動和柏林的倔強表態,執政的德國保守派星期一(5月7日)警告說,德國人不會為奧朗德結束緊縮計劃的承諾買單。

奧朗德將於下週首次在柏林會晤默克爾,重啟法德夥伴關係,這是歐盟和歐元貨幣的核心。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