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破獲恐怖炸機陰謀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7號指出,與多個情報單位聯合破獲了一樁恐怖陰謀。來自業門的基地恐怖份子,企圖用更精良的內衣炸彈,炸毀一架飛往美國的客機,所幸陰謀即時被揭穿。

美國官員表示,在CIA展開行動取得炸彈裝置時,住在業門的自殺炸彈客還沒有選定目標,也尚未購買機票。

目前並不清楚這名炸彈客的下落。美國官員認為,基地組織在業門的分支至少有1000名成員,同時也跟巴基斯坦有密切聯繫。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星期二在與印度外長召開聯合新聞發佈會上敦促巴基斯坦不要再做恐怖主義的溫床。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我們希望巴基斯坦政府能做得更多,我們需要確保巴基斯坦領土不被用來作為發動恐怖襲擊的發射臺。”

白宮方面證實,美國總統奥巴馬上個月就被告知這項情資,並獲得保證對公眾沒有威脅,不過白宮強調有必要持續對國內外地恐怖攻擊保持警戒。

美國官員說,這個陰謀所使用的炸彈是,2009年聖誕節內衣炸彈客在飛往底特律班機上所使用的升級版,新炸彈也是藏在內衣裡。聯邦調查局FBI正在研究這種炸彈是否能夠躲過機場安檢,是否能夠炸毀飛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