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古柯鹼 哥國毒梟向美自首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中央社波哥大7日法新電)警方今天表示,1名哥倫比亞毒販據說意圖走私數十噸古柯鹼到美國而遭到通緝,經過數月談判後,這名毒梟向美國官員自首,而且他可能同意協助官方追捕其他毒販。

美國警方提供500萬美金緝拿曾是左翼游擊分子的卡耶(Javier Calle Serna),據說他統領1個名叫LosRastrojos的武裝集團掩護毒品走私網絡。

波哥大警察局局長羅貝托(Jose Roberto Leon)表示,卡耶4日向阿魯巴(Aruba)的美國緝毒局(DEA)自首,隨後被送往紐約。美國2009年以他陰謀走私古柯鹼進入美國,在紐約起訴他。

美國當局表示,卡耶的毒品走私集團自2008年起以快艇、漁船和半潛船隻載運毒品,走私古柯鹼到墨西哥,總數可能超過30噸。

司法部長艾斯格拉(Juan Carlos Esguerra)表示,卡耶與美國緝毒局談判自首並且暗示他可提供其它哥倫比亞大毒梟的情報。(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