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微塵:「中國式笑話」讓人哭笑不得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偶爾看了幾篇笑話,很有中國特色,忍俊不禁又哭笑不得。

一是關於貪腐官僚的笑話。如:「某省長因貪腐入獄,兒子大學畢業,找不著工作,探監時訴苦。爸爸寫了一字條兒,讓兒子找他以前的下屬幫忙。兒子問:人走茶涼,現在寫條子,有用嗎?爸爸說:我在台上的時候,想讓誰當官,就讓誰當,現在,我在監獄裡,想讓誰進來,誰就得進來,放心吧,兒子,我的條子還是照樣有效!」

這則笑話充分體現了中國官場的複雜性,要在這樣一個複雜的官場環境下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其困難是想像得到的。

二是關於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笑話。如:房價上漲是為了讓我們好好工作,油價上漲是為了讓我們好好節約,肉價上漲是為了讓我們好好減肥,蔬菜上漲是為了讓我們低碳生活,墓地上漲是為了讓我們好好活著,工資不漲是為了我們努力奮鬥。

物價上漲已經是近期中國老百姓感受最深也最無奈的事情,因為這件事情是有關民生的問題。老百姓圖個什麼?不就圖個吃飽住好生活安穩嗎?百姓安則天下安。

三是關於貧富差距的笑話。如:我是臨時工,他是領導。我月薪2千,他月入20萬,我們人均收入10.1萬;我的宿舍10坪,他的別墅290坪,我們人均住房150坪我一餐8元,他一餐8萬,我們人均每餐消費4萬;我有80元的單車,他有80萬的奧迪,我們人均40萬的座駕;我是光棍,他有1個老婆9個二奶,我們人均5個女人誰還敢說國人不幸福?

中國的貧富差距是現狀,但貧富差距是怎樣造成的呢?只要找到造成貧富差距的根本原因,就為解決貧富差距這個社會問題邁出了第一大步。

中國社會的問題當然還有很多,社會的進步本身就是一個產生問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有問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了問題諱疾忌醫,欲蓋彌彰,到時候良性腫瘤演變成惡性腫瘤就難以收拾了。

中國人都是很有思想的人,中國人編出來的笑話也是非常的耐人尋味。見微知著,看到這些笑話,為民的人不會笑,而一定會心痛。

文章來源:《強國論壇》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