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死胎膠囊 南韓嚴格查緝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中央社首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官員今天說,南韓已經扣押上萬顆裝有人肉粉末的走私膠囊,正在加強海關檢查。

美聯社報導,韓國關稅廳(Korea Customs Service)發表聲明說,這些膠囊是從中國大陸東北的死胎製造而成。死胎的身體先被剁成碎塊,然後放進爐內風乾,最後才磨成粉末。

南韓海關官員以可能與北京發生外交摩擦為由,拒絕透露這些死胎來自哪裡,或是誰製造這些膠囊。中國大陸官員從去年起就一直在取締這類膠囊的製造。

韓國關稅廳聲明說,南韓關稅廳去年8月起發現35宗走私未遂案,企圖偷運約1萬7450顆偽裝成壯陽藥的膠囊,有些民眾認為這些膠囊是治病的萬靈丹。不過,這些人肉膠囊含有超級細菌與其他有害成分。

1名海關官員說,從中國大陸東北搬到南韓的韓裔,打算自行使用這些膠囊,或與其他韓裔中國人分享。這些膠囊是跟著行李一起運過來,或是由國際郵件寄送。

(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