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大獎賽 中華隊銀恨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高雄7日電)2012世界射箭大獎賽土耳其站,6日進行團體賽冠軍戰,中華隊在女團決賽因為3支不應該的7分箭射壞爭冠行情,最終以218:220,不敵世界箭壇霸主韓國,未能摘下金牌。

世界射箭大獎賽共有4站,中國大陸上海是開幕戰,土耳其則是其中的第2場,中華隊首役就靠著「大雄」郭振維和「天才少女」譚雅婷聯手,在混雙項目摘下1金。

土耳其站中華隊依舊銳不可當,名列大會第2種子的中華女將,由譚雅婷掛帥扛先發、雷千瑩居次、最後再由林佳恩負責收尾,3人齊心合力連闖3關,挺進壓軸冠軍戰。

從2006年至今,中華女團曾與韓國8次在大獎賽中交手,對手挾7勝1負壓倒性對戰優勢,且3度從中華女將手中搶下金牌。

冠軍戰中華女將前6箭射完,還以56:54取得微幅領先,可惜第2趟雷千瑩和林佳恩接連出狀況,兩人連續失誤雙雙射出7分,加總後反以107:108落後。

要命的是第3趟中華隊不僅沒有縮小差距,雷千瑩判斷出現失誤,射下全隊第3把7分箭,追分氣勢受挫,18箭射完,中華隊已以162:165落後。

最後6箭,中華隊繳出56分,對手則以55分收尾,僅僅追回1分,最終就以2分之差,敗給南韓,銀恨收場。

另一方面,林佳恩在個人對抗賽銅牌戰,從1:3落後下演出逆轉秀,最終以6:4扳倒中國大陸好手徐晶,拿下銅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