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評論:收看韓星轉播的新唐人電視合理合法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近段時間,吉林省延邊地區所謂的相關「執法人員」流竄各鄉鎮、社區進行調查、登記、騷擾民眾使用大鍋接收電視衛星信號,更甚者光天化日之下強行拆鍋、毀鍋,造成民怨很大。據悉,有民眾因維護私人財產不受侵犯,正當防衛,竟遭所謂執法人員非法罰款。更甚者他們還非法拘禁了劉春立、樸文哲、許元鐘、泰浩、金順善、李奇玉等多名熱心推廣韓星轉播的新唐人電視的法輪功學員,實施酷刑刑訊。

韓星衛視風行延邊,合理合法

眾所周知,衛星天線以其方便、便宜又清晰的優勢,得到廣大民眾的認可。街頭巷尾、路邊總可以見到「安鍋」的廣告,收看衛星電視節目已經成了現代人生活的一個重要部份。特別是安裝衛星電視可以接收很多國外節目,和一些香港、台灣的華語電視台等。在延邊地區,眾多的朝鮮族同胞都喜歡收看韓國衛星電視,韓星衛視,風行延邊,已經成為一種特色風潮和時尚。

使用大鍋接收韓國電視衛星信號,完全合理合法。對大鍋的調查、登記、強搶、強拆、罰款等一系列行為都是違法行為,對此我們不能再保持沉默,要理直氣壯的進行抵制。下面,我們從法律角度進行分析,不能再被矇蔽,要懂得拿起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任何部門禁止百姓接收衛星電視,都沒有法律依據

2002 年11月1日國務院發布了《國務院關於取消第一批行政審批項目的決定》(國發〔2002〕24號),明確取消一批行政審批項目,共有789項。其中第 567項是:「衛星電視廣播地面接收設施定點銷售審批《衛星電視廣播地面接收設施管理規定》(國務院令第129號);《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公安部、信息產業部、外經貿部、海關總署、國家工商總局關於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衛星電視廣播地面接收設施管理的意見)的通知》(廣發外字〔2002〕254號)。原來的國務院第129號令早已取消!奇怪的是,一些職能部門卻仍然高舉此令,居然還在禁止百姓接收衛星電視,欺騙百姓不懂法律,明目張膽地執法犯法。

拿起法律武器,維護自己的權益

民眾安裝衛星信號的大鍋是國家認定生產的,商家正當經營的,民眾花市場價格買來的,不是偷搶來的,是合法行為,對正當渠道購買來的物品強行打壓就是違法行為。各國發射到上空的衛星信號都是公開的,不是偷偷的,所以接收不違法,「執法人員」對正當途徑發射到天上的信號進行干擾則是違法。

憲法規定公民有知情權,任何侵犯公民知情權的行為都是違背憲法的行為。民眾安裝大鍋接收衛星電視信號,是憲法規定的公民知情權,任何強迫的行為都是違法的,任何人對民眾使用大鍋接收衛星信號的調查、登記、照相,目的是在阻礙公民知情權,因此是違法的。所謂的「執法人員」竄至各社區,闖入民宅強行調查、登記、強行拆鍋、毀鍋,對民眾造成精神傷害和私人財物損失,這種行為則是知法犯法的違法行為。任何單位和個人擅自拆除民眾安裝的衛星電視接收設備,設備的所有者,都有權利依據《民法通則》的規定,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侵權人賠償損失,恢復原狀,同時可以以搶劫罪起訴相關參與人員。在外地,已經有成功的依法運用法律武器,走法律程序維護了自身合法權益的案例。更甚至相關警察非法抓捕、拘禁暴力刑訊推廣、安裝人員,已經構成了執法犯法的違法犯罪行為!

運用法律武器,維護自身權益,是在維護法律的尊嚴,更是在維護天賦的人權。

順潮流看韓星衛視 放眼世界

多年以來,中華大地災禍連連,大雪災,手足口病,西藏事件,新疆事件,四川大地震,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等天災人禍中共都在極力的封鎖掩蓋,粉飾太平,愚騙民眾,實行過時了的愚民政策和信息灌輸。在這種情況下,國外的一些中文電台、電視台不同程度的報導了許多事實真相。而法輪功學員向民眾推廣的新唐人電視台更是以客觀公正的真實報導,讓中國人看到中國發生的許多大事內幕的真實情況。觀眾可以借助「新唐人」,對很多現實發生的事情和一些歷史事件的分析,清晰的看到現今社會的真實現狀。

新唐人電視台是由海外華人聯合創辦的國際性、獨立、非營利華語電視台,收視免費,無需「上戶口」。新唐人電視台已經成為大陸中共信息封鎖下中國民眾了解真相的窗口,因此而遭到中共極力打壓。相關中共執法人員阻擾安裝收看,無論從任何方面和角度講(包括中國現行法律)是嚴重的侵犯人權。恐嚇拆鍋其實是欲蓋彌彰,它的真實目的,是掩蓋它的罪惡,封鎖真相信息,繼續實施愚民政策。那麼,就讓我們都來收看新唐人,借助這個窗口,看真實的世界,把握自己的未來。

附註﹕韓星五號新唐人的KU波束信號覆蓋中國大陸東北(遼寧、吉林、黑龍江)地區、華北(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東部)地區、華東(山東、江蘇、安徽、浙江、福建、上海)地區和華中(湖北、湖南、河南)東部地區,比較容易接收。

文章來源:《明慧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