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奇連任失敗 或退出政壇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訊】5月6日晚,法國新一任總統誕生,社會黨侯選人奧朗德以52%的得票率奪魁,而薩爾科奇也成為了30年來首位沒能成功連任的法國總統。一起到薩爾科奇的競選總部看一下。

儘管薩爾科奇和他的支持者們到最後一刻還是期待著奇蹟的出現,但是當巴黎時間晚八點奧朗德的電子頭像顯示在電視屏幕時,他們不得不承認右翼陣營將結束連續十年的單獨執政,而薩爾科奇也成為了30年來首位沒能成功連任的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此前也表示,一旦連任失敗,他將退出法國政壇。法國政壇將從此翻開嶄新的一頁。我現在就是在薩爾科奇的競選總部,很顯然薩爾科奇的支持者很難接受奧朗德獲勝的結果,現場噓聲一片。

薩爾科奇支持者:“我感到非常的傷心,今天是法國輸掉了,不只是薩爾科奇輸掉了,他們(奧朗德支持者)作了他們的選擇,在民主體制下這很正常,但是他們很快會了解到他們錯了,他們應該選擇薩爾科奇。”

薩爾科奇支持者:“五年來,薩爾科奇為了法國做了很多努力,但他的努力在今晚並沒有得到回報,我覺得這對所有的法國人都不是一個好消息,今晚法國被分成兩半。”

薩爾科奇支持者:“我失望到了極點,沒有辦法用語言行容了,薩爾科奇有可能讓我們擺脫這個可怕的危機,只有薩爾科奇可以幫助我們衝出這個危機。”

儘管這次競選較以往相對平淡,兩位候選人之間也是傳統的左右兩派之爭,他們的政治綱領也沒有特別的說服力,但是在歐債危機,經濟不振,高失業率的大背景下,法國人民對手中這張選票異常珍惜,81.5%的投票率就是最好的證明,他們希望通過更換總統改變現狀,選出一位能夠帶領大家走出危機的總統,奧朗德政府未來的政策將十分關鍵,它不僅關係到法國也關係到歐洲乃至整個全世界。

新唐人記者仁靜、藍溪、凡尚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