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多 俄州鬱金香花季遲到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5日專電)俄勒岡州伍德本(Woodburn)遠近馳名的鬱金香花季,每年都是觀光盛事。但受到今春多雨的影響,鬱金香延遲綻放,今年遊客人數也減少了。

講到鬱金香,大多數民眾首先想到荷蘭。事實上,在俄勒岡州北部也有鮮艷美麗的鬱金香,每年花季都吸引大批觀光客。

艾佛森(Iverson)家族在伍德本當地務農已有60多年歷史,他們最初接觸鬱金香是在1974年。

1980年代,艾佛森家族擁有15英畝(約607公畝)的鬱金香,如今則擴大到40英畝(約1619公畝),也是美國西北部規模最大的鬱金香及黃水仙花(daffodil)農場。

艾佛森家族農場選擇在每年復活節週末舉辦的鬱金香花季,今年堂堂邁入第27年。五顏六色的鬱金香交織成鮮豔美麗的自然地毯,美不勝收。

農場發言人芭柏.艾佛森(Barb Iverson)表示,俄勒岡州今年春季多雨,鬱金香開得比往年晚,使得花季延後登場。

她說,天候潮濕影響民眾出遊的興緻,今年遊客人數比前2年減少許多,「週末期間遊客人數滿多的,但週1到週5的上班期間,遊客人數就大幅銳減。」

雖然今年春季較為濕冷,艾佛森農場的鬱金香仍舊顏色美麗鮮艷,這個週末期間吸引不少民眾全家大小一起出遊,在一排排不同顏色的花叢當中拍照留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