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發佈會 “美味可口韓國海苔系列食譜”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海苔雖在中國,日本等地均有生產,但韓國產的海苔不僅價格便宜,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高。近日,韓國農水產品流通公司紐約分社在美國烹飪學院舉辦“美味韓國海苔系列食譜”書籍發佈會,並當場演示了多種以韓國海苔為成分的食品製作方法。請看報導。

新書發佈會 “美味可口韓國海苔系列食譜” (Fabulous and Flavorful Gim: A Collection of Korean Seaweed Recipes )近日在美國烹飪學院舉行。

韓國農水產品流通公司紐約分社社長Hyoungwan Oh說:“以前韓國海苔只是用於包著飯吃的單純的吃法,今後這種活動是很好的機會,意大利面裏也放海苔,冰淇淋中也放海苔,可以讓這種食品溶於美國主流社會,我確信這種活動會是很好的方法,今後使韓國的食材自然的進入美國人的餐桌。”

參與製作本書食譜的美國烹飪學院教授當場製作以韓國海苔為基本原料的美食,並介紹了海苔豬肉卷,德國式海苔饅頭,海苔冰淇淋等海苔料理的製作方法。

美國烹飪學院教授菲•庫瑞斯普(Phil Crispo):“我覺得韓國海苔的前景廣大得不可估量,我想這本書可以讓人們了解它可以做為另一種調料和另一種蔬菜食用,不只是來包裹生魚。”

本次新書發佈會有100多名美國烹飪學院學生參加,並當場作了品嚐。

美國烹飪學院學生:“幾乎所有的菜餚都可以用它作為調料,我肯定要嚐試著用它做更多的菜餚,獲得更多的韓國海苔料理經驗。”

韓國海苔不僅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是一種高蛋白、高纖維、低熱量、低糖的健康食品。

越來越受到西方主流人士的青睞,2010年韓國海苔出口美國,歷史上第一次超過一億,2011年比前年又增加54%,達到1億615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孫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