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奧克蘭慶祝建市160週年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加州奧克蘭市位於舊金山灣,經海灣大橋與舊金山市區相連,是美國西海岸三大主要商港之一。今年,奧克蘭迎來了她的160嵗生日,吸引衆多市民。

週五,在奧克蘭市政厛廣場,「祝你生日快樂」的歌聲來開了慶祝活動的帷幕。市長関麗珍(Jean Quan)切開生日蛋糕,與民衆分享快樂的心情。

奧克蘭市長関麗珍(Jean Quan):「在這個城市裏,家庭可以負擔得起生活費用,我的意思是這是一個真正的城市。人們在這裡生活負擔的起,藝術家也能負擔的起,這是富人的城市,也是窮人的城市。」

市民珍妮在奧克蘭生活了六年,讓她定居這裡的原因有氣候、環境和友情。

奧克蘭市民珍妮:「你看這幫朋友就值得留下來了。」

對多元文化的尊重使奧克蘭成爲衆多族裔聚居的城市。

奧克蘭市民肯坦•馬克(Kenton Mak):「就是多元化。我是說,在美國,很少有這樣的,周圍都是這麽多人群,來自不同種族背景,我是說,甚麽都可以在奧克蘭生長,很高興看到人們都能夠包容這一切。」

為這次160週年慶典,奧克蘭市政府特別製作了市政廳模型。這座建於1914年、高98米的市標建築,見證了奧克蘭城市的興起和發展。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加州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