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F22戰機安全 2飛官拒飛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法新電)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美國2名飛行員,因對空軍F-22戰機氧氣系統安全有疑慮,拒飛這型最先進戰機。

美國F-22超音速戰鬥機「猛禽」(Raptor)去年因發生飛行員在空中出現頭暈和昏迷等連串事件而停飛。去年9月問題排除恢復飛行,但工程人員仍試圖解決疑似飛機供氧所出的問題。

兩名飛行員高登(Jeremy Gordon)少校及威爾森(Josh Wilson)上尉告訴「60分鐘」節目,由於缺氧安全疑慮,他們1月就停飛了。

根據訪談片段,當被詢及是否相信這型戰機的安全性,高登表示:「我不便回答這問題。但現在我飛F-22不自在。」訪談將於6日播出。

高登說:「(缺氧)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部分飛行員能執行全程任務,降落後也不知道那裡出差錯。」

都曾參與伊拉克戰爭的2人,已尋求伊利諾州共和黨籍議員金辛格(Adam Kinzinger)協助,尋求「告密」保護法保護。

官員指出,兩人都屬空軍國民兵(Air National Guard)。

美國空軍拒絕對這項電視報導置評,但發言人表示,空軍視安全為優先要務。(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