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車禍癱瘓 張易嘉不放棄深造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4日電)國立中山大學財管系博士班學生張易嘉,不因車禍癱瘓放棄深造,今天獲頒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他說,「生命有無限可能,輕易放棄豈不可惜」。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下午在中山大學舉辦熱愛生命教育活動,頒發周大觀2012年第15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19名得主,其中張易嘉並與第14屆獎章得主「輪舞天后」何欣茹共同分享生命故事。

張易嘉11年前因車禍四肢癱瘓,但他並不向命運屈服,他說,自己也曾歷絕望與低潮,但重要的是不要輕言放棄。

他笑稱,自己還有個不錯的腦袋,計畫於博士班畢業後出國,在國外繼續他熱愛的研究。

他感謝家人作他強而有力的後盾,也感謝來到中山大學後獲得校方照顧,更感謝周大觀基金會的肯定。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說,「易嘉的手是媽媽,腳是爸爸」。他認為,除家人的鼓勵,張易嘉本身擁有的樂觀天性,也是克服困難的很大原因。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也到場為生命鬥士打氣,單國璽2006年罹癌後就開始了「生命告別之旅」,走訪各大學演講,宣揚支持他一路走下去的堅定信仰,中山大學是他走訪的第60所大學,他鼓勵所有在場身障者「心裡有愛,就能把別人認為的災難轉化成幸福」。

另外,「輪舞天后」何欣茹也帶來精彩的生命故事,她說自己目前的生命能量非常豐沛,世界就是從她相信自己那刻開始轉變。

她表示,她曾封閉自己長達14年,現在的她卻活得無比快樂,並與兒子組成「逸茹反掌」舞蹈團四處巡迴,希望用輪標舞與她的故事鼓勵更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