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籃球國手 母曾絕望想尋短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4日電)獲選今年聽障亞運男子籃球國手的謝鎮宇,雖然曾在模特兒大賽中獲選最佳新人獎,但他最希望還是找到穩定工作,不要讓媽媽擔心一輩子。

桃園縣社會局將在12日舉辦桃園縣年度模範母親的表揚活動,其中54歲的李淑慧辛苦教導極重度聽覺障礙的小孩成長,讓謝鎮宇兩度入選聽障國家代表隊國手

「當初知道鎮宇是個聽不到外界聲音的人,沒有想那麼多,直覺想抱著他,從住家附近的石門水庫跳下去」,李淑慧今天在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前記者會中掉下眼淚,說出昔日的心情。

李淑慧說,鎮宇出生後不哭不鬧,原以為是個性安靜,但在2歲生日當天,發現大家歡樂聲中,卻聽不到他的反應,經醫生檢查證實他的雙耳聽力受損達100分貝以上,屬於極重度聽覺障礙。

李淑慧在絕望下幾乎失去信心,但為了讓鎮宇知道家人永遠不會放棄他,四處奔波帶著鎮宇進行永無停歇的復健與學習之路。

謝鎮宇感受到母親的呵護,並且一字一句從母親的嘴巴起伏下學習口語。

謝鎮宇不讓家人失望,大學畢業於明道大學時尚造型學系,也曾經在模特兒大賽中獲得最佳新人獎;184公分的身高、精湛球技曾獲選為台灣聽障奧運籃球國手,今年也獲選聽障亞運男籃選手,希望能奪下好成績。

謝鎮宇說,藉由讀唇語,讓他在球場上與隊友並肩作戰,雖然媽媽希望他當模特兒,但為了不讓媽媽一輩子辛苦,他只想考公務員,有穩定的工作,讓媽媽不要為他再擔心。

謝鎮宇意外現身在記者會中,並且用他的聲音製作一段影片,感謝媽媽從小至今的陪伴,媽媽更激動掉下眼淚。

同名的桃園縣社會局長張淑慧對於李淑慧的辛苦感同身受,也在母親節前夕,為所有偉大母親獻上滿滿的祝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