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數據欠佳 亞股續跌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亞股第2天下挫,區域指標指數週線漲幅收斂,因美國服務業擴張不如預期,且商品價格下滑、削減出口商和原物料生產商獲利展望。

全球銷售最大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在首爾股市下跌1.6%。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在雪梨股市下挫0.9%。

澳洲格洛斯特煤炭公司(Gloucester Coal)下跌2.4%,外界臆測發電用煤價恐不會自18個月低點回升。

墨爾本IG Markets市場策略師沙穆(Stan Shamu)表示,「美國數據相當令人失望,它看起來似有趕上世界其他地區之勢。」「商品價格轉弱,必和必拓受到負面影響。」

台北時間上午8時30分,不含日本在內的MSCI亞太指數下跌0.3%報441.13點,漲跌家數比約8:9。日本股市今因假期關係休市。

南韓股市KOSPI指數下跌0.45%,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數下跌0.53%,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下跌0.49%。(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