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CEO 被爆學歷造假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雅虎大股東Third Point LLC欲爭取雅虎董事,指控雅虎執行長湯普森(Scott Thompson)的學歷造假

據彭博報導,Third Point執行長羅布(Daniel Loeb)昨天向雅虎董事致公開信指出,湯姆森自稱擁有石山學院(Stonehill College)電腦科學學士學位,不過,該學院在湯姆森畢業後的第4年才開始授予此一學位。羅布指出,湯姆森倒是獲得了該學院授予的會計學學士學位。

雅虎發布聲明,聲稱這是一個「無心之失」。

總部位在加州森尼維爾(Sunnyvale)的雅虎在聲明中指出:「這不會改變湯姆森是一位具備卓越領導能力的管理者的事實,他擁有成功領導大型消費科技公司的豐富經驗。在他的掌舵下,雅虎正在穩步前進,並為股東創造價值。」

Third Point控有雅虎5.8%左右股權,3月宣布欲爭取雅虎4席董事,以協助改革。

雅虎在吸引網路用戶與廣告方面,明顯不敵對手Google與臉書(Facebook Inc.)。Third Point要求雅虎進行改革,並痛斥雅虎董事管理不善,犯下大量失誤。(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