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盪 唯量是問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4日電)美股震盪走跌;台股2日價量齊揚,大漲 175 點之後,3日量縮小跌17 點。法人認為,加權指數守住週線和月線,未來在政策利空影響漸微下,台股上漲需唯量是問。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天公佈數據顯示,非製造業指數自 3 月的 56 下降至 53.5,改寫 4 個月來新低,顯示在就業未加速成長下,這個占整體經濟最大比重的產業恐將難以提升動能。

美國股市開平盤震盪整理,除了服務業數據不甚亮麗外,加上投資人靜候週五出爐的就業市場報告,以評估美國經濟成長速度。美股四大指數盤中下探,終場均收黑,其中標準普爾 500 指數挫 10.74 點,收1391.57點,為連續第2天挫跌。

德、英、法等三大股市開高,主因法國興業銀行、BMW 汽車集團等企業公佈的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不過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歐銀官員本週沒討論降息的消息,抵銷了企業財報利多,歐股尾盤下挫翻黑,最後僅倫敦金融指數翻紅,小漲 8.44點,收5766.55點。

法人表示,台股2日受電費改分階段緩張而大漲175點,3日指數在平盤下狹幅震盪,但仍守住週線7567.98點和月線 7606.45 點之上,表現算是不錯,看好國際股市後續表現可望帶動台股走勢,以及證所稅相關消息對股市衝擊淡化。

法人指出,台股表現相對落後其他股市,若非證所稅事件影響,台股早已開始反彈,因政策陸續釋出較有利投資人的證所稅版本,加上美國經濟持續向上、大陸經濟 4 月轉佳,歐洲市場表現雖然不好,卻也符合預期,營造對台股有利氣氛,不過台股是否仍有機會續彈,挑戰季線 7850.43點,關鍵在於成交量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