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勞改營多非真正政治犯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首爾3日法新電)關於朝鮮惡名昭彰政治勞改營的最新報告指出,近幾十年來許多被朝鮮囚禁的犯人,犯罪原因多半是對生活絕望而向海外尋求食物或工作,而不是因為成為異議人士。

報告指出,其他犯罪行為更微不足道,1名之前為學生的女性,因為與外國人跳西方舞蹈而遭囚禁;另1名學生則因為唱南韓歌曲也被監禁。

在意識型態改造課程期間,1名父親只因忘記稱呼朝鮮已故開國元首金日成(Kim Il-Sung)是「偉大領袖」,便全家被送進勞改營

這份報告由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National Human Rights Commission)所做,是委員會迄今內容最詳盡的朝鮮踐踏人權調查報告。

報告即將發表前,委員會官員本週先提供報告摘錄給法新社。

委員會官員說:「報告中詳細記載許多關於囚犯的驚人內幕。」

調查報告訪問834名難民,包含許多曾監禁在6個勞改營的囚犯。人權團體表示,朝鮮囚禁約20萬名「政治犯」。

報告中列出90年代中期到2005年間,278名勞改營犯人的姓名與罪名。

委員會朝鮮人權工作小組負責人李永根(音譯)告訴法新社:「我們希望藉由這份報告,能夠在阻止及防範朝鮮踐踏人權方面發揮作用。」(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101050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