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暖化衝擊植物被嚴重低估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巴黎2日法新電)今天發表於「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指出,試圖模擬全球暖化植物帶來多少衝擊的實驗,嚴重低估真實狀況。

研究支持尤其來自北半球的農民與園藝家的說法,他們表示,季節植物生長期較過去提早許多。

針對全球暖化所做的人工實驗,通常會選擇露天溫室或屋頂設有小暖氣機的地點,以複製日漸上升的高溫。

這些實驗判定,溫度每上升攝氏1度,植物的開花季與吐葉期會提早1.9至3.3天。

不過此項研究提到,實際天數遠高於此。

研究指出,溫度每上升攝氏1度,植物吐葉與開花季就會提早2.5至5天。

研究結果得自對1634種植物物種進行暖化實驗與在野外對這些物種展開長期觀察的比較,這項比較是由北美、日本及澳洲約20所機構所進行。

研究共同撰筆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拉蒙多哈堤地球觀測站(LDEO)的庫克(Benjamin Cook)在新聞稿中指出:「外界迄今一直認為實驗系統的回應與大自然相同,但事實並非如此。」(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