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國安顧問將訪俄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國安顧問唐尼倫(Tom Donilon)明天將出訪莫斯科。關係「重設」的美俄兩國,隨著蒲亭重返克里姆林宮也將面臨挑戰。

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費艾托(Tommy Vietor)表示,唐尼倫將在蒲亭5月7日就職前,至莫斯科進行2天訪問。

費艾托說,他將「與高級官員會晤,重新審視我們雙邊和國際工作上的重要議題,同時也要商議未來美俄高層接觸事宜。」

奧巴馬預料將借八大工業國集團(G8)峰會之便與蒲亭會面,峰會舉行時間為5月18到19日,地點是美國總統位在馬里蘭州的度假地大衛營(Camp David)。

奧巴馬與俄羅斯退位在即的總統麥維德夫關係親密,但隨著前蘇聯情報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出身的蒲亭重返克里姆林宮掌握大權,美俄關係也籠罩在一片不確定的氛圍中。麥維德夫下台後預料將成為蒲亭政府總理。(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