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契打退堂鼓 承諾全力輔選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中央社維吉尼亞州阿靈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今天退出2012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選舉,但承諾會以「積極公民」身分繼續活躍在公共領域。

金瑞契在華府近郊維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發表演說:「今天我就要退出選戰。退出選戰不代表放棄公民權。」

金瑞契過去對黨內另1名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攻擊砲火猛烈,但退出時盡釋前嫌,雖然沒有因此轉而為羅姆尼背書,但表示選民對於11月大選主角現任總統歐巴馬與羅姆尼,可明顯看出優劣。

金瑞契說:「至於總統職位,我有時會被問到-羅姆尼立場夠保守嗎?我的答案很簡單-跟歐巴馬比起來嗎?」

「我們並不是要在羅姆尼和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之間抉擇,而是美國史上最激進、最左派的歐巴馬總統。」

金瑞契表示,他將努力協助羅姆尼對抗歐巴馬,幫助共和黨在國會擊敗民主黨取得多數。

金瑞契說:「共和黨若可在今秋橫掃大選,美國將復甦,正如1980年雷根總統橫掃振興美國一樣。我們過去做到了,現在也可以再辦到。」

「我一直告訴大家,經濟復甦會拖到大選之夜,美國人都體認到歐巴馬大勢已去之後才會發生,隔天早上,美國人對投資、招聘員工就會有了新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